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韓高中生餐廳遭6米外確診者傳染 研究:強勁冷氣氣流增病毒傳播距離 (14:00)

韓國一項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最新研究揭露,一名高中生今年6月在一間餐廳進食,結果5分鐘內被一名相距至少20呎(約6米)的確診者感染。專家指出,若餐廳冷氣氣流強勁,大型氣溶膠(氣霧)和細小飛沫重疊,可將病毒傳至一或兩米遠。研究反映,即使兩餐桌相隔6呎(1.8米),也不足以保障食客不受感染,研究人員建議韓國當局更新有關指引。

該研究報告上月刊登在《韓國醫療科學》期刊。受感染的女高中生居於全羅北道,當地已有一個月未有出現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女生確診前數周未曾離開全羅北道。但手機追蹤接觸源頭發現,女生手機GPS數據顯示她曾與一名確診女售貨員光顧同一餐廳。兩人證實感染同一病毒株,相信該女生遭女售貨員傳染。研究報告指出,當日女生與朋友在下午4時進入餐廳,女售貨員及其朋友約5時15分進入餐廳,兩組人的位置相距約21呎,較美國當局建議的距離多3倍;女生在女售員進入餐廳後5分鐘離開,兩人沒有接觸。

全北國立大學醫學院的專家重新模擬餐廳環境及測量餐廳的氣流,發現餐廳冷氣氣流或令病毒傳播距離大增,稱氣流順着牆壁下降形成了風谷(valley of wind),在氣流流動路線附近的人易受到感染。

(洛杉磯時報/華盛頓郵報)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韓國 病毒 感染 餐廳 冷氣 病毒傳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