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賀錦麗膺《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17:00)

美國《時代》雜誌周四(10日)公布,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和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獲選為2020年度風雲人物。雜誌稱兩人「改變美國的故事,顯示出同理心的力量大於分裂的憤怒,並分享在悲傷的世界的治癒願景」,故獲此殊榮。

現年78歲的拜登在今屆總統選舉中擊敗現任總統特朗普,明年1月將宣誓就職,成為美國歷來最年長的總統。賀錦麗則會成為美國歷來首位黑人、首位南亞裔兼首位女性副總統。《時代》雜誌稱,今次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史上第10次擊敗現任總統,又稱拜登和賀錦麗提出恢復與更新美國的選擇,獲美國選民接受,令拜登團隊獲史上最多的8100萬張普選票,並令5個關鍵州份變色。

《時代》雜誌自1927年起每年均選出風雲人物,標誌過去一年對世界有重大正面或負面影響者,通常為一人當選,多人同時當選的情況較少。最後四強的其餘人選包括前線醫護人員、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總監福奇、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及反種族主義運動的參與者。

另外,《時代》本月7日亦公布2020年風雲人物讀者票選結果,疫情期間冒生命危險於前線服務的醫護人員、貨運人員等「必要工作人員」當選。

(中央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時代雜誌 風雲人物 拜登 賀錦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