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子亨特遭聯邦調查稅務 CNN:主涉中國業務交易 (17:22)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Hunter Biden)周三(9日)發表聲明,表示特拉華州的聯邦檢察官正就其稅務事宜展開調查,有信心經過專業及客觀的審查,將證明他合法和恰當地處理稅務。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當局調查重點在亨特於中國的生意來往。

亨特在聲明表示,他的律師周二(8日)收到特拉華州檢察官辦公室的通知,稱當局正調查他的稅務事宜。CNN引述消息報道,調查人員正研究多項財務問題,包括亨特和他的同事在外國,有否違反稅務及洗錢法例,主要涉中國的業務交易。另有消息稱,聯邦調查局(FBI)認為部分交易涉事者可能引起反間諜活動疑慮。拜登未有牽涉有關調查。

CNN報道又指出,該調查早在2018年已經開始,更早於巴爾出任美國司法部長之前。拜登早前表示會尊重司法部長的獨立性,不會介入任何個別案件,因此亨特受查一事,將立即挑戰他對維持司法部獨立的承諾,而拜登任命的司法部長亦可能會被共和黨人要求退出有關調查。

(金融時報/CNN/中央社)

相關字詞﹕亨特 拜登 稅務調查 聯邦調查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