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Pantone 2021年度色彩:極致灰+亮麗黃 力量與正向結合帶來希望 (14:49)

專注色彩研究的機構彩通(Pantone)公布2021年的年度色彩——極致灰(Ultimate Gray)及亮麗黃(Illuminating),罕有以兩種獨立顏色作為年度代表色。彩通形容,極致灰是海灘上石子與大自然基本元素的顏色,突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耐力,幫助安定人心,予人鎮靜、穩定與韌性的感覺;亮麗黃則是明亮快活、洋溢活力,以及注入太陽能量的暖黃色調,極致灰及亮麗黃是力量與正向的結合,可帶來希望,傳達出堅定不移的幸福感,以及推動人們邁向新的思考方式與新觀念。

2000年開始,彩通每年都會選出年度色彩來代表新的一年,彩通執行總監兼色彩學專家Leatrice Eiseman表示,持久耐看的極致灰與生動活潑的亮麗黃表達出堅韌的正向態度。他稱,人類心靈的基本要素是需要感到鼓舞和振奮,這個色彩組合實用穩固,而且溫暖樂觀,為大家帶來韌性與希望。

Pantone

Pantone年度顏色:

Pantone:2020年度色彩經典藍 予人平靜感助思緒集中

Pantone 2019年度顏色:活珊瑚橘色 柔和活力·俏皮玩味

相關字詞﹕2021年度色彩 極致灰 Ultimate Gray 亮麗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