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SpaceX火箭「星艦」試飛着陸爆炸 馬斯克稱試射成功「火星,我們來了」 (13:29)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研發的可重用火箭「星艦」(Starship)周三(9日)在得州進行第二次試飛,火箭抵達最新高度,惟着陸時發生爆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對測試結果仍感滿意,認為已蒐集到所需的所有數據,形容是一次成功的試射。

編號SN8的「星艦」是重型運載火箭,寄望成為來往火星與月球的交通工具。「星艦」在今次試飛中抵達目標高度12.5公里,是其迄今最高飛行高度。不過火箭嘗試改為垂直位置降落時燃料缸壓力過低,引擎重新點火着陸時未能減慢火箭降落速度,最終重重觸地,並爆炸起火。

馬斯克稱,雖然「星艦」在試飛最後階段爆炸,但火箭的機身及襟翼等精確地引導火箭抵達着陸點,而過程中已得到所有所需的數據,形容是一次非常好的測試,又對研發前景感樂觀。馬斯克說︰「火星,我們來了!」

(BBC/中央社)

相關字詞﹕火箭 星艦 火星 馬斯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