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皇后雅子57歲生辰 發文向醫療人員致敬 (20:40)

日本皇后雅子今日(9日)迎來57歲生日,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皇室未有安排慶祝活動。她透過宮內廳發表文章,稱全球今年經歷新冠疫情,是令人非常心痛的一年,並向不分晝夜忙碌的醫療人員致敬。

雅子在文章寫道,在疫情下切身感受到國民是無可替代的存在,稱與國民直接接觸變得困難,認為能夠互相接觸已很可貴,今後也將好好珍惜如此機會。此外,她又慰問遇到經營困難與失業等狀況的人,呼籲民眾心連心,向遇到困難的人伸出援手。

她又在文中提及熊本等縣7月造成多人罹難的豪雨,稱關心仍過着避難生活的人的健康狀況;對於死者大多為傷健者及長者,她感到很難過遺憾。

雅子受適應障礙症困擾多年,宮內廳的醫師團表示,她尚在恢復過程中,健康狀況有些起伏,指出若過度期待,對今後的恢復可能會有反效果。雅子則表示,會朝進一步康復繼續努力。

(中央社/共同社)

相關字詞﹕日本 皇后雅子 新型冠狀病毒 疫情 醫療人員 熊本 適應障礙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