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澳洲南部沙漠着陸 (09:34)

日本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早前在小行星「龍宮」周邊採集砂石,並放進密封艙。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周日(6日)宣布,「隼鳥2號」回收艙於日本時間周日凌晨約3時(本港時間凌晨約2時)在澳洲南部沙漠地帶着陸。

密封艙於周日凌晨約2時28分進入大氣層,在澳洲上空形成流星般光輝火球,其後在高度10公里附近打開降落傘,約30分後着陸。

JAXA指出,將於周日早上展開回收作業,就地採集和分析密封艙內氣體,倘若確認有氣體,則密封艙內存在「龍宮」物質的可能性就很高;密封艙最早於周二(8日)可空運回日本,並於本月下旬展開內部物質確認作業。

「隼鳥2號」與回收艙分離後繼續太空之旅,預計將約2031年抵達編號為1998KY26的小行星進行不採樣探測。

(新華社/中央社)

相關報道:日小行星樣本密封艙今返地球

相關字詞﹕隼鳥2號 小行星 小行星龍宮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