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政府改建空置酒店 平租予年青人居住、創業 (23:13)

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衝擊全球旅遊業,不少酒店旅館門可羅雀,韓國政府斥資220億韓圜(1.57億港元)收購和改建首爾市內一間空置酒店,以市價45%的月租予年輕人居住,並提供創作、創業空間和就業協助。

政府設立專責土地開發、重建與供應住宅的公共企業「土地住宅公社」,選了一間因為疫情而空置的酒店,闢作地面10層、地下3層的單幢青年住宅「安巖生活」,日前入伙。它坐落首爾市城北區安巖洞,鄰近高麗大學。每個單位面積140至323平方呎,備有睡牀、桌椅、衣櫃、冷氣機、雪櫃等基本家具電器,並提供上網;公共洗衣間、晾衣場、廚房、用餐區和停車場則在地底樓層。

當局除希望藉此紓緩城市青年居住問題,還希望促進青年就業、創業。故如小閣樓單位,下層可用作辦公室或工作室,成為「下舖上居」模式空間。此外,租客可用廚房煮食後出售食物,樓宇地面則設有創業實驗商店、咖啡店、酒吧等,為青年提供就業和累積創業經驗,以及與不同才華的人交流。

租客必須在19歲至39歲之間,要先繳付100萬韓圜(7140港元)保證金,月租27萬至35萬韓圜(1930港元至2500港元)之間,管理費6萬韓圜(430港元),日後每兩年加租不會超過5%,可連租最多6年。

影片連結

(每日經濟/Dailian新聞網)

相關字詞﹕新冠病毒 旅遊業 酒店 旅館 韓國 首爾 安巖生活 高麗大學 創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