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加藤勝信:對黃之鋒周庭林朗彥被囚深切關注 考慮G7成員國合作應對 (15:25)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周四(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及成員周庭周三(2日)被判監表達深切關注。他說,日方正通過各種機會,向中國表達對香港的關注,亦會考慮與七國集團(G7)成員國合作應對。

加藤表示,日本對香港近期的局勢越來越擔憂,包括對周庭等3人的判刑,「我們正密切關注包括今次判決在內的連串事件,對香港言論、結社和集會自由的影響,這些自由是香港享有民主和穩定發展的基礎」。

加藤續稱,香港與日本有緊密經濟關係和人際交流,是日本極其重要的合作伙伴,故此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維持自由開放的體系非常重要,日方正通過各種機會,向中方傳達日方的憂慮和想法,又稱會考慮與G7成員國合作應對。

(路透社/NHK)

相關字詞﹕日本 香港 中國 加藤勝信 黃之鋒 周庭 林朗彥 七國集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