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加坡准賣培養肉 全球首例 (21:00)

新加坡食品局今(2日)宣布,美國初創企業Eat Just實驗室培養的雞肉符合該國食物安全標準,將可推出市場,是全球首個批准出售培養肉(cultured meat)的國家,被視為整個肉類工業發展的里程碑。

培養肉有別於用植物製造的素肉,Eat Just產品所使用的細胞來自雞肉細胞庫,可經由活組織檢查抽取,毋須宰殺雞,培養細胞所需的養分則全部來自植物。培養肉以毋須宰殺動物並減低環境破壞為賣點,吸引不少早期投資者。

培養肉價格較一般雞肉昂貴

Eat Just表示,已開始與新加坡製造商合作,預料初期會在新加坡一間餐廳出售培養肉製成的炸雞塊,未來會申請出售雞柳許可。培養肉價格暫時較一般雞肉昂貴,但該公司相信量產後價格會下降。

Eat Just行政總裁蒂特里克(Josh Tetrick)形容,今次是食品行業過去幾十年來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為正在申請許可的同類企業打開大門。但他提到,新肉仍有許多重大挑戰,尤其是消費者對培養肉的反應。其他挑戰還包括取得其他國家的批准和擴大生產規模等。

(衛報/金融時報)

相關字詞﹕新加坡 培養肉 食物安全 雞肉 肉類工業 食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