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法庭文件:司法部正查賄賂換特赦案 了解是否有人向白宮捐款換總統特赦 (17:45)

美國司法部周二(1日)公開一份法庭紀錄文件,顯示當局正調查一宗「賄賂換特赦」案件,以了解是否有人向白宮或其相關委員會捐款,以換取總統特赦。司法部並未透露檢察官鎖定調查的對象,但有報道稱事件涉及一名說客,希望以賄款換取另一人獲特赦。當局強調,暫時沒有政府人員被調查。

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先後宣布特赦多人,據《紐約時報》引述知情者指出,特朗普曾跟顧問商議,預先特赦他的3名子女、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及私人律師朱利亞尼,以免他們在特朗普落台後面對起訴。

一名白宮高級顧問亦透露,特朗普擔心拜登就任總統後,司法部或會針對他的子女,包括長子唐納德、次子埃里克、女兒伊萬卡及女婿庫什納,但報道未有提及眾人可能涉及什麼罪行。

(CNN/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特朗普 特赦 司法部 調查 賄賂 白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