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特朗普威斯康星州興訟 尋求推翻拜登勝選結果 (13:06)

美國總統特朗普團隊提出選舉爭議的兩個游離州威斯康星和亞利桑那,日前正式確認民主黨的拜登勝出大選。特朗普團隊周二(12月1日)入稟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促請裁定該州逾22萬張選票作廢,以推翻拜登在該州勝出的結果。

拜登在威斯康星州以約2萬票之差勝出,特朗普團隊指控選舉官員被指使在選票信封上補填遺漏的資料,以及向未有申請缺席投票(即不在投票日於票站投票)的人發出選票等,入稟狀亦提及票站以外地點的選舉活動。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表示,已收到相關備案,惟法庭未有處理此個案的時間表。

喬治亞州選舉人員遭恐嚇 促特朗普停無根據舞弊指控

此外,特朗普團隊亦試圖挑戰亞利桑那、賓夕法尼亞、喬治亞、密歇根及內華達的選舉結果。當中喬治亞州一名投票系統經理稱,自選舉後接連收到恐嚇,須安排警員在家外駐守,並透露喬治亞州務卿的妻子遭受「性威脅」電話滋擾。他呼籲特朗普停止就選舉舞弊的無根據指控,並停止鼓勵人民作出潛在暴力行為。

(路透社)

相關報道:威斯康星亞利桑那確認拜登勝選

相關字詞﹕特朗普 舞弊 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威斯康星州 喬治亞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