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德國特里爾車剷步行街5死14傷 醉酒司機被捕 (11:22)

德國西南部城市特里爾(Trier)周二(1日)發生汽車衝上步行街撞人事件,造成最少5人死亡14人受傷。當局表示,駕駛汽車的男子似乎是蓄意衝撞,初步得知他事前曾飲酒,警方暫時排除案件有政治動機。

特里爾市警方在記者會上說,當日下午1時45分左右,涉事司機駕駛一輛越野車,衝入該市著名歷史遺蹟「黑門」(Porta Nigra)附近的步行街,車輛穿越數條街道約1公里,持續時間長達4分鐘,多人被撞倒。5名死者包括3名婦女、1名男子和其9個月大女嬰,14名傷者中部分人傷勢嚴重。

司機事後被警員拘捕。警方說,疑犯是51歲德國男子,是當地居民,案發前幾天一直住在車裏,被捕時處於醉酒狀態。檢方在記者會上說,疑犯將面臨多項謀殺罪和人身傷害罪調查,到目前為止排除案件有政治動機。市政府稱,雖然疑犯動機還未清楚,但他看上來可能有精神問題。

總理默克爾通過政府發言人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形容事件「讓我非常傷心」,向遇害者親屬及傷者表示慰問。

(BBC/新華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德國 特里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