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世上最孤獨大象」告別孤獨 抵柬埔寨保護區 8年來首接觸同類【短片】 (23:20)

被稱為「世上最孤獨大象」的巴基斯坦動物園受虐老象卡萬(Kavaan),早前脫離苦海,獲准移居柬埔寨。卡萬今天(12月1日)在野生動物保護區終於見到同類,伸出鼻子問候其他大象,是牠8年來首度與同類接觸。

這頭36歲的公象是巴基斯坦伊斯蘭堡動物園唯一的亞洲象。動物權益團體早前發起運動,終於將卡萬從動物園的惡劣環境中拯救出來。

相關報道:「世上最孤獨大象」將退休到柬埔寨養老 獲舉行派對歡送

卡萬於11月30日抵達柬埔寨,獲隆重歡迎,包括美國女歌手雪兒現身歡迎。雪兒不僅到巴基斯坦送行,還提前抵達柬埔寨的暹粒機場迎接卡萬。卡萬獲安頓於柬埔寨Kulen Prom Tep野生動物保護區,牠用鼻子和另一頭大象接觸。

動物保護組織Four Paws International發言人Martin Bauer稱,卡萬8年來首度與其他大象接觸,這對卡萬來說是重要時刻。柬埔寨環境部官員表示,一旦卡萬適應,牠將獲釋放到更廣闊的保護區,那裏有3頭母象。

(中央社)

動物保護組織Four Paws International影片

相關字詞﹕世上最孤獨大象 大象 巴基斯坦 柬埔寨 動物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