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研究:新冠病毒去年12月中已傳到美國 或在各國官方公布前全球擴散 (13:35)

美國周一(11月30日)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早於去年12月中已經傳到美國,較中國官方公布內地個案更早,也較美國衛生當局官方公布當地首宗個案早約一個月。這令外界進一步相信,新冠病毒在各國官方公布個案前已在全球擴散。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的科學家在國際科學期刊《臨牀傳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發表報告,稱他們從美國紅十字會於去年12月13日至今年1月17日在9個州取得的7389個捐血樣本中,發現有106個樣本含有新冠病毒抗體。

科學家發現,早在去年12月13日至16日從西岸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取得的血液樣本中,共有39個含有新冠病毒抗體,顯示當時西岸已出現零星個案。而科學家於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17日,在麻省、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艾奧瓦州等東部州份取得的樣本中,發現有67個含抗體,顯示疫情在今年初已蔓延全國其他地方。

法國和意大利科學家早前也分別發表報告,稱於去年底已在當地發現新冠病毒個案,較中國政府承認出現個案的日期早,但不少專家質疑中國疫情實際上比官方所承認要早。

(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美國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