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抗議獄中爆疫 斯里蘭卡監獄騷亂釀最少8死 (21:30)

斯里蘭卡一間戒備森嚴的監獄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急升,周日(11月29日)有囚犯破壞牢房抗議,要求提早獲得假釋及改善獄中設施,最終演變成騷亂,有傳媒稱獄方曾開槍控制場面。事件造成最少8人死亡,55人受傷。

事發於首都科倫坡市郊的馬哈拉(Mahara)監獄。警方稱,周日深夜有囚犯在監獄廚房縱火,並一度挾持兩名獄卒為人質。獄方嘗試控制場面,其間曾有數以百計警員包圍監獄戒備,至今日(11月30日)監獄仍斷續傳出槍聲。

警方發言人稱人質已獲救送院,並控制場面,惟監獄當局未有交待是否取回監獄控制權。有醫療人員稱,8名衝突中死亡的囚犯遺體已送往附近醫院,另有55人受傷,包括獄警,均已送院,部分人情況危殆。

斯里蘭卡最近數周接連有監獄因出現新冠病毒疫情而發生騷亂。截至上周六(11月28日)該國的監獄就有逾1000宗確診個案,兩名囚犯因病死亡。

(BBC/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斯里蘭卡 新型冠狀病毒 騷亂 馬哈拉監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