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撐特朗普組織棄興訟 曾捐250萬美元商人促退還捐款 (17:04)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商人埃謝爾曼(Fredric Eshelman)早前向支持總統特朗普的組織「True the Vote」捐款250萬美元(約1950萬港元),以支持該組織就總統選舉結果提出法律挑戰,惟該組織及後放棄訴訟。埃謝爾曼要求取回捐款。

總部設於得州休斯敦的「True the Vote」承諾會在7個游離州份提告,以推動「調查、控告及揭露2020年大選懷疑非法投票與舞弊」。埃謝爾曼上周三(25日)入稟休斯敦聯邦法院的文件顯示,該組織放棄法律行動,又中止其「驗證投票2020」運動。他多番向組織查詢訴訟進展時,對方僅給予「模糊的回應、陳腔濫調和空洞的承諾」。埃謝爾曼要求該組織退還所有捐款,並透露該組織曾提出,若他放棄提告,願退還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

True the Vote未有回應傳媒查詢。其創辦人兼主席恩格爾布雷希特(Catherine Engelbrecht)本月17日曾發聲明,表示他們堅信選民提出選舉涉舞弊的證辭,但在推進論證存在障礙,加上時間有限,決定撤回在喬治亞州、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的訴訟,「選擇另一條道路」繼續「改進選舉制度」。

(衛報/彭博社)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