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航母尼米茲號重返波斯灣 第五艦隊:因應駐中東美軍減少 非因有明確威脅 (21:25)

有「伊朗核彈之父」之稱的伊朗核子科學家法赫里扎德(Mohsen Fakhrizadeh),周五(27日)在德黑蘭附近遭暗殺身亡,伊朗總統魯哈尼點名指摘以色列是幕後黑手。美國海軍周六(28日)表示,美國航母尼米茲號周三(25日)已重新部署到波斯灣,發言人則強調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重回波斯灣,並非因出現了明確威脅。

由於法赫里扎德剛被暗殺身亡,外界關注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重回波斯灣是否與此有關。駐紮巴林的美國第五艦隊發言人Rebecca Rebarich表示,此次部署與美軍減少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駐軍有關,旨在確保美軍有足夠的可用軍力應對任何威脅,以及阻嚇敵人在美軍兵力減少之際,趁機採取對美軍不利的行動。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則引述國防官員稱,尼米茲號重返波斯灣一事,在法赫里扎德被暗殺前已決定好,不過這也對波斯灣局勢起了震懾作用。

(路透社/中央社/CNN)

相關字詞﹕伊朗核彈之父 核子科學家 尼米茲號 波斯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