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CDC擬建議醫護、安老院長者優先接種疫苗 聯合航空派包機運疫苗 (14:59)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一個委員會下周二(12月1日)將開會表決,向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建議首批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優先讓醫護人員和住在長期護理設施的人接種。美國傳媒亦報道,聯合航空周五(27日)起已安排運送輝瑞(Pfizer)研發的新冠疫苗。

FDA下月10日將開會決定是否批准使用輝瑞疫苗,CDC周五稱將開會投票決定哪些人可首先獲接種,護理人員及安老院長者等高風險者將列為優先考慮。

此外,《華爾街日報》報道,聯合航空周五已開始安排包機運送首批輝瑞疫苗,以待疫苗一經FDA批准,可迅速分發到各地。報道指出,聯合航空包機將來往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和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支援疫苗分發。而由於輝瑞疫苗須存放於攝氏零下70度的極低溫環境,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將批准聯合航空於每班機攜帶1.5萬磅的乾冰,為平時上限的5倍。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輝瑞 美國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