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馬拉當拿離世|民眾瞻仰靈柩爆警民衝突 馬拉當拿與父母葬同一墓園 (10:54)

阿根廷球王馬拉當拿周三(25日)因心臟病發在家離世,終年60歲,阿根廷政府宣布全國將哀悼3天。馬拉當拿的靈柩擺放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總統府玫瑰宮,蓋上阿根廷國旗及國家隊10號球衣,周四(26日)在總統府讓民眾瞻仰,其後移送至墓園,大批民眾沿途送別。馬拉當拿與其亡故父母長埋同一墓園,數十名親友出席私人葬禮。

玫瑰宮於當地周四早上6時開放,讓公眾入內瞻仰送別馬拉當拿,總統府外的街道擠滿悼念者。至午後時分,排隊人龍綿延長逾1公里,部分民眾傷感落淚及揮動阿根廷國旗。警方於下午4時原擬準時關閉宮殿,與現場的民眾發生推撞及衝突,警員被群眾包圍,一度發射橡膠子彈及催淚彈。由於送別的人群眾未肯散去,瞻仰時間獲延長至傍晚7時。

(BBC/CNN/美聯社)

相關字詞﹕阿根廷 馬拉當拿 球王 玫瑰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