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兩中國製路由器被指有「後門」漏洞 沃爾瑪亞馬遜有售 (21:00)

美國有網絡安全專家發現,連鎖超級市場沃爾瑪、網上商店亞馬遜及eBay售賣的兩款中國製廉價路由器設有「後門」(backdoor),可讓黑客控制路由器,從而取得連接該網絡任何設備的控制權和資料。

資訊安全新聞網站CyberNews的研究人員發現,在沃爾瑪獨家發售作為它們新一批平價系列產品的Jetstream路由器,以及一般在亞馬遜和eBay售賣的另一款中國品牌Wavlink路由器,都有類似可給黑客入侵的「後門」漏洞。報道稱,研究人員發現這些漏洞被頻密利用,包括注入病毒、令受影響電腦成為「殭屍電腦」、被控制用作大規模網絡襲擊。另外,Wavlink路由器被揭發能搜尋附近其他Wi-Fi網絡,甚至有能力進行連接。

Wavlink的公司網頁顯示,其總部設於深圳,產品除了行銷美國,也在中國內地、香港和中東等地銷售。報道提到,這類「後門」漏洞正是歐美國家禁制中國華為產品的原因之一。

(CyberNews)

CyberNews相關片段

相關字詞﹕網絡安全 路由器 後門backdoor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