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日本單日增逾2500宗確診 菅義偉修訂國內遊振興計劃不包疫情重災區 (20:38)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連續4日單日新增逾2500宗確診個案,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午(21日)出席新冠疫情對策會議,就國內疫情討論應對措施,並表示將修訂日本政府振興國內旅遊計劃Go To Travel,暫停接受疫情嚴重地區的旅遊預約。而支援餐飲業計劃Go To Eat,亦考慮停止派發餐券和暫緩使用積分。

菅義偉亦要求各都道府縣縮短餐廳營業時間,呼籲日本民眾全力配合,促市民勤洗手、避免去人多的地方、聚餐時戴口罩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截至今日傍晚,日本今新增2560宗確診個案。其中東京新增539宗,是東京爆發疫情以來單日確診新高,亦是連續3日單日增逾500宗病例。

日本政府推出的國內旅遊Go To Travel自7月下旬起實行,由政府支付日本居民國內旅行的一半開銷,鼓勵他們消費,支持旅遊業及刺激國內經濟。Go To Eat計劃則是民眾透過參與的訂位網站預約用餐,就可獲得折扣,以鼓勵消費者支持食店。

(中央社/NHK)

相關字詞﹕日本 Go To Travel 菅義偉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