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西黑人男子遭白人警衛毆打後死亡 觸發多地反種族主義示威 (18:16)

巴西南部城市阿雷格里港(Porto Alegre)一名黑人男子,周四(19日)在一家超市遭兩名白人警衛毆打後死亡,觸發多個城市周五(20日)發生反種族主義示威,大批民眾更到家樂福超市抗議,並闖入店內搗亂。

當地傳媒引述南里奧格蘭德州警方報道,阿雷格里港家樂福超市一名女店員聲稱被一名男子威脅襲擊,向店內警衛求助。網上流傳的影片顯示,40歲非裔焊工弗雷塔斯(Joao Alberto Silveira Freitas)被一名超市警衛多次揮拳毆打頭部和面部,另一警衛則阻止弗雷塔斯還擊。弗雷塔斯在襲擊中失去知覺,救護人員到場嘗試救醒他時,他已當場死亡。

目擊事發經過的弗雷塔斯朋友稱,弗雷塔斯被警衛毆打時,曾大叫無法呼吸。法醫初步分析死因可能是窒息。兩名超市警衛其後被捕。

事件觸發巴西多地示威。在聖保羅,約1000名示威者遊行到一間家樂福超市,用石頭砸破店舖玻璃,入內搗亂及焚燒貨物。在阿雷格里港,示威者呼籲杯葛家樂福,又舉起寫有「黑人的命也是命」横額,其後打破超市玻璃,警方用催淚彈驅散人群。巴西利亞和里約熱內盧也有類似示威情况。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巴西 示威 反種族主義示威 黑人男子 毆打致死 白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