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埃塞俄比亞內戰升溫 軍方指譚德塞涉支援「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 (22:44)

埃塞俄比亞政府部隊與北部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的衝突不斷升溫。埃塞陸軍參謀長祖拉(Birhanu Jula)周四(19日)發表聲明,指控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曾於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執政時代出任衛生部長的譚德塞,涉向該叛亂組織提供支持,並嘗試為其募集軍方及爭取外交支援,但無提供詳情。世衛暫無回應。55歲譚德塞為提格雷族人,2017年成為世衛首名非裔總幹事。

埃塞政府同日亦指控親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的叛軍涉干犯「嚴重罪行」,並引述國際特赦組織報告,指摘叛軍在提格雷地區西南部小鎮邁卡拉(Mai Kadra)屠殺大量平民,強調暴行違反埃塞法律及國際法。

埃塞政府周三(18日)亦向76名軍官發出拘捕令,指他們與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有關,涉及叛國罪。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則聲言會繼續戰鬥,呼籲包括小童在內的所有提格雷人動員,加入抗爭。

(路透社/BBC)

相關報道:埃塞內戰蔓延 民眾憂如南斯拉夫解體 地方武裝轟炸鄰國厄立特里亞 報復對方助攻

相關字詞﹕埃塞俄比亞 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 譚德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