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戴安娜胞弟稱記者偽造文件博取信任訪戴妃 BBC調查事件 (20:25)

英國已故威爾斯王妃戴安娜(1961.07.01—1997.08.31)1995年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廣角鏡》(Panorama)訪問,披露丈夫查理斯王子外遇,令各界震撼。戴妃胞弟斯潘塞(Earl Spencer)本月初指控BBC記者巴希爾(Martin Bashir)當年偽造銀行文件,宣稱有兩名高級侍從收取保安公司款項以披露戴妃信息,以博取他的信任,從而獲介紹訪問戴妃。斯潘塞要求展開獨立調查。BBC周三(18日)宣布調查事件,戴妃長子威廉王子對此表示歡迎。

戴妃受訪時已跟查理斯王子分居,並作出爆炸性發言:「這段婚姻裏有我們3個人。」該節目吸引近2300萬人收看。BBC委任英國最高法院前法官戴森(John Dyson),全面調查巴希爾如何邀請戴妃受訪,做法是否符合標準等。巴希爾未有回應事件,BBC稱他早前進行心臟手術及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正在康復。

(BBC)

相關字詞﹕戴安娜 記者 英國廣播公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