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特朗普競選團隊威斯康星州兩縣提出重新點票 (09:00)

美國總統特朗普未有承認落敗總統大選,他的競選團隊周三(18日)在威斯康星州兩個縣提出要求重新點票。

威斯康星州選舉委員會表示,特朗普競選團隊會支付3萬美元要求重新點票,兩個縣密爾沃基(Milwaukee)和Dane會重新點票。Dane的職員Scott McDonell表示,重新點票會在周五(20日)開始,並會在數天內完成。 

根據現有點票結果,特朗普對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威州以超過兩萬票領先特朗普,拜登對特朗普的得票比率為49.5%比48.8%。

除了威斯康星州,特朗普團隊亦寄望能在喬治亞州重新點票後,推翻拜登領先特朗普1.4萬票的結果。喬治亞州的重新點票快將完成,拜登得票領先的優勢縮窄至逾1.2萬票,料周四(19日)會有正式結果。州務卿Brad Raffensperger稱,預期拜登在該州勝選的結果不太可能改變。

特朗普繼續在Twitter連續發文聲稱選舉受操控,共和黨監察員不被允許監票,做法違反憲法,又指摘密歇根州的投票人數遠比實際人口多,聲言自己勝出密歇根州,而相關帖文被Twitter標示為具爭議。

(路透社)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相關字詞﹕特朗普 威斯康星州 重新點票 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