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軍驅逐艦成功測試攔截洲際導彈 有助應對朝鮮等國導彈威脅【短片】 (16:45)

美國導彈防禦署周二(17日)宣布,海軍驅逐艦「約翰‧芬恩」號(USS John Finn)周一(16日)在測試中成功攔截洲際彈道導彈(ICBM)目標物,是美國首次從戰艦成功攔截洲際彈道導彈。這為美軍應對包括朝鮮等國的潛在導彈威脅,提供多一個防禦選項。

裝設「SM-3 Block IIA」導彈防禦系統的「約翰‧芬恩」號在夏威夷附近水域,擊落來自美軍從馬紹爾群島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向夏威夷發射的洲際彈道導彈測試目標。該系統原本設計用於攔截中短程導彈。

美國目前依賴位於阿拉斯加及加州的陸基攔截系統,攔截攻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今次測試證明原本用作擊落中程彈道導彈(IRBM)的海基系統,都有能力攔截更遠程的洲際彈道導彈,為國防部帶來多一重防禦手段。

(華盛頓郵報/CNN)

相關字詞﹕美國 導彈防禦 成功攔截 洲際彈道導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