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FDA准用首款快速自我檢測試劑 30分鐘知結果 (16:23)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周二(17日)宣布,緊急授權使用全美首款新型冠狀病毒快速自我檢測試劑,整個過程可在家進行,並且可於30分鐘內得出結果。

這款自我檢測的工具由加州製造商Lucira Health研發,採檢對象年齡為14歲或以上,必須經醫生處方才能使用。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表示,FDA授權首款在家檢測工具,「這是一個重大的進步,突顯了我們對擴大測試範圍的承諾」。Lucira Health網站顯示,這款檢測工具價格少於50美元(約390港元),使用方式簡單,以鼻咽拭子採樣,然後將樣本放入小瓶內,再把瓶子放進小型設備來測試樣本,可於30分鐘或更短時間內得出結果。

FDA此前已批准在家中進行檢測,分別於4月底和5月初以鼻咽和唾液樣本採樣進行,但當時那些測試樣本必須送往實驗室處理。

(法新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