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拜登:特朗普拒合作過渡 不立即協調分配疫苗更多人將染疫亡 (10:36)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布勝選,但一直未獲現任總統特朗普承認,令拜登和其團隊未能與現屆政府官員在重要議題上協調,包括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分配計劃。拜登周一(16日)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的記者會表示,特朗普在白宮過渡過程上拒絕合作,指出若不立即就分配疫苗協調,將可能有更多人染疫死亡。

拜登表示,倘若等待至明年1月20日他宣誓就職總統才開始着手疫苗分配計劃,將令他們在抗疫工作落後一個月至一個半月,所以完成疫苗分配計劃的協調工作很重要,現在就應該開始。

美國生物科技大廠Moderna同日較早前宣布,初步分析數據顯示,其研製的新冠病毒疫苗在第三階段臨牀實驗中,呈現高達94.5%的預防感染比率。拜登指出,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總監福奇和兩間製造疫苗的公司Moderna或Pfizer極負責任,得出疫苗安全和可接種的結論,他會亳無猶疑地獲取疫苗。他說,疫苗邁向安全使用方向發展,如果持續朝這個方向前進,他自己亦會接種疫苗。

(法新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