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SpaceX龍飛船載4太空人升空 NASA開展民企飛船載人升空時代 (22:21)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龍飛船周日(15日)順利升空,接載4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今次升空被視為是載人龍飛船首個正式載人上太空「任務」,也開啟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使用民營企業研發載人飛船上太空的時代。

4名太空人包括美國人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葛洛佛(Victor Glover)、華克(Shannon Walker),以及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他們乘坐由「獵鷹九號」火箭搭載的載人龍飛船「堅韌號」(Resilience),於當地時間晚上7時27分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

SpaceX團隊稱,太空艙與第2節火箭分離,成功進入軌道,預料「堅韌號」將於美國時間周一(16日)晚上11時與國際太空站對接,4名太空人將會在太空站逗留6個月。

今次升空意義重大,因自從2011年美國穿梭機退役後,美國太空人只能坐俄羅斯的聯盟號飛船到太空站。

(日本放送協會/法新社/路透社)

美國太空總署Twitter飛龍太空船升空片段

相關字詞﹕美國太空總署 龍飛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