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牛津大學最新研究:打機令人更快樂 (19:32)

英國廣播公司周一(16日)報道,牛津大學互聯網研究所(The 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近日公布研究,透過分析遊戲開發商提供的數據,發現長期玩某類型電子遊戲的人,較不玩的人更快樂,這顯示電子遊戲未必一定對健康有害。

是次研究主要分析任天堂《集合啦!動物森友會》與藝電(EA)《植物大戰殭屍:和睦小鎮保衛戰》兩款遊戲的數據。遊戲開發商罕有向研究員提供了玩家玩遊戲時間的數據,由於並非像以往研究般靠玩家自行估計,因此數據更為準確、真實地反映玩遊戲的時間。相關玩家亦回答了有關幸福感等問題的問卷,共有3274名18歲以上遊戲玩家參與研究。

這項未經同行審查的研究發現,從遊戲獲得樂趣的玩家感到更幸福。帶領這項研究的普日貝爾斯基(Andrew Przybylski)對於研究結果感到驚訝,他稱過去40年的研究都顯示玩遊戲時間愈長,人們就愈不快樂,但這次研究卻發現,每天玩《森友會》4小時的人會更開心。他認為新研究顯示的差異,關鍵原因之一或是今次研究的遊戲都有社交功能,人們可跟其他玩家控制的遊戲角色互動。

(BBC)

相關字詞﹕英國 牛津大學 研究 動物森友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