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約翰遜曾接觸確診議員 需隔離10天 (10:14)

英國首相府周日晚(15日)表示,首相約翰遜曾經接觸的一名議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約翰遜因此需要居家隔離10天。

約翰遜周日在Twitter發文稱,接獲國民保健服務(NHS)追蹤系統告知他曾與確診者接觸,需要居家隔離。他會在首相府辦公,領導政府應對疫情。他目前健康良好,並沒有出現病徵。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確診的是英格蘭阿什菲爾德(Ashfield)國會議員安德森(Lee Anderson),他曾與約翰遜會面35分鐘。

安德森上周四(12日)在社交網站上傳他和約翰遜的合照,寫道︰「與首相共進早餐」。安德森周日在facebook表示,他上周五(13日)失去味覺,沒有咳嗽或發燒,他的妻子則嚴重頭痛,兩人上周六(14日)接受檢測,至周日檢測陽性。他稱目前感覺情況良好,與妻子均安好。

約翰遜今年3月底曾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況一度危急,其間未能工作近一個月。

(BBC/中央社)

相關字詞﹕英國 首相 約翰遜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