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疫情挫經濟 世界糧食計劃署:倘欠資金防糧食危機或爆大饑荒  (16:49)

早前因致力應對全球飢餓問題獲諾貝爾和平獎表揚的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署長比斯利(David Beasley)早前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警告,全球各國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相關的經濟衰退打擊,如欠缺資金挹注,協助防範糧食危機,明年將爆發大規模的饑荒。

世界糧食計劃署今年4月曾分析稱,全球有1.35億人口面臨危機等級以上的飢餓,而疫情可能在今年底令額外1.3億人面對飢餓。比斯利稱,由於獲得全球各國領導人以緊急撥款、刺激經濟方案、債務延期等措施緩解經濟壓力,暫時化解危機,但由於如今疫情再次升溫,尤其是中低收入國家也可能再實施另一波封城,明年可能無法獲得足夠資金應付,危機將在未來12至18個月內變得異常嚴重。

比斯利表示,世界糧食計劃署明年將需要150億美元資金,其中50億美元需用來避免饑荒,另外100億美元用來支持全球性計劃,包括幫助營養不良的兒童和支援學校午餐供應。他形容獲頒諾貝爾獎正是主辦機構發出飢餓問題惡化的信息,他亦藉此機會與全球領袖對話,以爭取關注。

(中央社)

相關字詞﹕聯合國 世界糧食計劃署 饑荒 飢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