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羅馬尼亞醫院起火 10新冠病毒患者亡7危殆 (10:16)

羅馬尼亞北部城鎮皮亞特拉-尼亞姆茨(Piatra Neamt)一家接收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醫院昨日(14日)發生火警,造成10名新冠病毒病人喪生,另有7人受傷命危。

該醫院的加護病房昨日傍晚起火,火警於一小時後受控。醫院發言人表示,10人宣告死亡,7人受傷命危,傷者包括一名醫生。喪生者全部是加護病房內需要使用呼吸機的病人。一名當值醫生試圖協助傷者時,全身八成第二級和第三級燒傷。

衛生部長Nelu Tataru表示,在火警中生還的6名病人將被轉送到羅馬尼亞東部城市Iasi的醫院。暫時未知今次起火原因,衛生部初步懷疑火警由電線短路引起。

在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歐洲的首波疫情中,羅馬尼亞未受嚴重影響,但境內最近幾周的確診病例與住院患者不斷增加。當局昨日通報新增129人染疫不治,累計增至8813死亡,全國累計353,185宗確診病例。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新華社)

相關字詞﹕羅馬尼亞 醫院 火警 新型冠狀病毒患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