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民調:七成共和黨人認為選舉非公平自由 (18:38)

在美國主流媒體上周六(7日)宣布拜登當選後,多個國家領袖紛紛祝賀拜登,但特朗普迄周二(10日)仍拒絕承認落敗,最新民調顯示七成共和黨人認為選舉並非自由和公平。《衛報》分析指大量特朗普支持者不信任選舉結果,或與右翼媒體大事渲染、散播錯誤信息有關。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及民調機構Morning Consult周一(9日)發表最新調查,指出

訪問了合共1987名註冊選民,多達七成共和黨人表示不相信美國大選是自由和公平,而在大選前,這一比例僅為35%。反之,民主黨人在選前認為選舉自由和公平佔52%,大選後這一比例增加至九成。受訪的共和黨人中,有78%的人表示郵寄投票導致大規模的選舉舞弊,72%的人認為選票被竄改。對於游離州的選舉結果更為懷疑,尤其賓夕法尼亞州,有62%共和黨人不信任該州的結果。

(衛報/Politico)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拜登:特朗普拒認落敗「令人尷尬」 不礙權力過渡

特朗普稱團隊「費城四季」開記招 實為園藝公司停車場淪笑柄

特朗普陣營擬定法律戰策略 營造未輸氣氛力挽狂瀾

相關字詞﹕拜登 特朗普 共和黨 右翼媒體 民調 Morning Consult 民主黨 游離州 賓夕法尼亞州 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