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巴西叫停北京科興疫苗臨牀測試 稱有嚴重副作用 (15:43)

北京科興生物製品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CoronaVac」,原本正在巴西進行第三期臨牀測試,但巴西衛生監管部門突叫停測試,稱有接種者出現嚴重副作用。與科興合作研發該疫苗的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研究主管稱,事件涉及一宗死亡個案,但事主死亡與疫苗無關,認為當局不應叫停疫苗的測試。

巴西衛生監管部門Anvisa周一(9日)表示,接種CoronaVac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的個案發生於10月29日,但未有說明是在巴西還是其他國家發生。Anvisa亦無公布疫苗的臨牀測試要暫停多久。

布坦坦研究所負責是次疫苗臨牀測試的主管Dimas Covas稱,當局是因一宗死亡個案而叫停測試。但他表示,「現時有超過1萬名志願者參與測試,死亡是有可能發生的」,強調今次死亡個案與接種疫苗無關,「這不是叫停臨牀測試的時候」。科興尚未回應事件。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新冠病毒疫苗 疫苗 巴西 科興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