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杜魯多與拜登通電話 促續向中國施壓 要求釋放兩加國公民 (10:35)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一(9日)與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通電話,恭賀他勝選;杜魯多亦表明,希望拜登繼續對中國施壓,促中方盡快釋放在中國被扣的加國公民,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

杜魯多在記者會表示,加拿大一直與特朗普政府緊密合作,向中方施壓要求釋放康明凱及斯帕弗,他有信心新任美國政府會繼續成為加拿大和世界其他國家的好伙伴,以讓中國明白任意拘留外國公民的做法「行不通」。他批評中國的「脅迫式外交」只會徒勞無功,並且受到全球民主國家的極度關注。

杜魯多及拜登亦討論多個議題,包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能源、貿易、氣候變化、種族主義等。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杜魯多 拜登 美國大選 康明凱 斯帕弗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