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特朗普陣營擬定法律戰策略 營造未輸氣氛力挽狂瀾 (19:00)

面對傳媒上周六(7日)推測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已取逾270張選舉人票勝選,角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未肯言敗。他及其助手繼續針對選舉提出指控的同時,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道,他們還準備展開蒐集訃聞證明選票造假、舉行大型「競選式」集會、籌款打官司等策略,藉以營造未輸的氣氛及為官司戰籌備「彈藥」,力挽狂瀾。

特朗普計劃於本周提出多宗訴訟,他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Rudy Giuliani)周日(8日)接受霍士新聞頻道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訪問時聲稱,有「很多證據」證明選舉存在舞弊。他說特朗普團隊周一(9日)將於賓夕法尼亞提出訴訟,指控選務官員「侵犯公民權利、製造不公選舉及觸犯州法律」。他說︰「首宗訴訟會在賓夕法尼亞,第二宗不是在密歇根州就是喬治亞州。一星期時間,我們就可以整合了。」

特朗普上周六和周日都前往弗吉尼亞州打高爾夫球,昨日未有安排公開露面。拜登則在上周六發表勝利演說後,翌日周日與家人前往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的天主教教堂望彌撒,之後到教堂附近的墓前紀念因車禍逝世的首任妻子內麗亞(Neilia)和女兒納奧美(Naomi),以及因腦癌而逝的長子博(Beau)。

(Axios/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