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勝選|拜登賀錦麗開設政權交接網站 抗疫經濟復蘇列要務 (14:09)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周日(8日)推出政權交接網頁,作為73天後入主白宮的相關步驟之一,當中列舉出新政府的4項優先工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恢復經濟、種族平等和氣候變化。在抗疫方面,民主黨正研究推行全國口罩令,拜登周一(9日)亦會公布一支由12名專家組成的抗疫小組,協助他制訂明年上任後的抗疫藍圖。

在發表勝選演說後翌日,拜登和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推出政權交接網站「更好地重建」(BuildBackBetter.com)和Twitter帳號@Transition46。交接網站列出4項要務:對抗新冠病毒疫情、經濟復蘇、種族平等和氣候變化。網站表示:「開始集合團隊,會從第一天起應對這些挑戰。」第一天指的是明年1月20日拜登宣誓成為美國總統的日子。

拜登擬於周一提出一個防疫任務小組名單,對抗這場造成美國超過23.7萬人死亡的疫情。路透社引述兩名知情者稱,小組將由3名聯合主席領導,分別是美國前醫務總監默西(Vivek Murthy)、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凱斯勒(David Kessler)和耶魯大學醫學院副教授努涅斯-史密斯(Marcella Nunez-Smith)。

另外,他亦醞釀推出多項行政命令,推翻特朗普的政策,包括讓美國重新加入對抗氣候暖化的《巴黎協定》、取消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程序等。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恭賀拜登獲勝,並稱世衛期望與新政府合作。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形容,拜登希望盡快將美國在外交上回復到奧巴馬任期末段般的狀況。

(路透社/CNN/中央社)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喬治布殊賀拜登勝選 同意特朗普有權要求重新點票提法律挑戰

拜登宣布勝選翌日赴教堂望彌撒 特朗普連續兩日打高球

揮桿中聞敗選 特朗普側門返白宮 拜登支持者賀「噩夢盡頭」 部分地區兩陣零星毆鬥

拜登先安內 對華料競爭合作並舉 港學者:外交易取跨黨共識 內地專家:思路「較可預測」減衝擊

相關字詞﹕拜登 賀錦麗 政權交接 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