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拜登勝選 外國領袖紛恭賀 (03:25)

【03:25更新】在美國傳媒判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出大選、拜登亦確認自己當選後,外國領袖紛紛致賀,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英國首相約翰遜、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波蘭總統杜達、埃及總統塞西、卡塔爾君主塔米姆和黎巴嫩總統奧恩等。

其中默克爾稱期待跟拜登政府未來合作,強調美國和歐洲的跨大西洋友誼是不可代替的。在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內,美國和德國的關係跌至低點。

另外,印度總理莫迪亦在Twitter恭賀拜登勝選,形容對方昔日出任副總統時,對加強美印關係的貢獻「關鍵和寶貴」。

莫迪另外恭賀有印度血統的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形容她令印度裔美國人大感自豪,相信美印關係可在她支持和領導下更為強大。賀錦麗的母親來自印度泰米爾納德邦,1958年負笈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後來結婚留美,並誕下賀錦麗。

(綜合)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拜登擊敗特朗普 承諾成為「代表所有美國人的總統」

拜登78歲將成最年長總統 從政近50年家庭生活坎坷

賀錦麗成副總統當選人 「讓我們開始工作」

紐時:拜登顧問加快籌備政權交接 內閣名單最快下周出爐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拜登 杜魯多 約翰遜 馬克龍 默克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