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紐時:拜登顧問加快籌備政權交接 內閣名單最快下周出爐 (21:22)

美國總統大選形勢目前仍膠着,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今日(7日)稱相信自己會勝選。《紐約時報》報道,拜登的顧問已加快政權交接計劃,首批內閣官員名單最早可能下周出爐。

拜登的顧問和盟友在選情逐漸明朗後,正加快商討出任白宮及聯邦機構等重要職務的可能人選,並按照拜登的計劃,務求籌組美國史上最多元的內閣。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然嚴峻,近日確診個案再破頂,防疫和健康議題成為了拜登幕僚計劃交接的首項重點。報道引述消息稱,拜登方面已集合約20多名健康政策和科技專家,探討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發、健康數據等。

(紐約時報/中央社)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點票結果 相關報道:

點票中心職員被誤會棄選票遭起底恐嚇 選舉主管澄清沒選票被丟

拜登領前不足1600票 喬治亞州預期重新點票

拜登 相關報道:

拜登:相信自己將勝出大選 可獲逾300選舉人票

CNN:霍士新聞指示勿將拜登形容為「當選總統」

特朗普 相關報道:

特朗普促拜登對總統之職「不應有錯誤聲稱」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拜登 特朗普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