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點票中心職員被誤會棄選票遭起底恐嚇 選舉主管澄清沒選票被丟 (13:45)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一名在點票中心工作的男子被誤以為扔掉一張選票,隨即在網上遭「起底」,個人資料被公開及接到恐嚇,該工作人員被迫躲藏起來。亞特蘭大所屬的富爾頓縣(Fulton County)選舉管理主管澄清,沒有選票被丟棄。

事源社交網站有人上載短片,顯示一名處理選票的男子弄皺及丟棄一張紙,短片描述該男子丟掉一張選票。片段在網上引起熱議後,該名工作人員駕駛的汽車及其車牌資料被公開,網上又有威脅他性命的言論,迫使他決定躲藏。喬治亞州富爾頓縣選舉管理主管巴倫(Richard Barron)周五晚(6日)澄清,「丟掉選票」為假消息,稱州選舉委員會調查後確認沒選票被丟棄。巴倫表示,該工作人員只是棄掉一張放在選票信封內的指示清單,又讚揚對方工作表現良好。

(紐約時報)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拜登:相信自己將勝出大選 可獲逾300選舉人票

特朗普促拜登對總統之職「不應有錯誤聲稱」

CNN:霍士新聞指示勿將拜登形容為「當選總統」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喬治亞州 亞特蘭大 起底 選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