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拜登賓夕法尼亞反超特朗普 距勝選再近一步 (22:13)

《紐約時報》在香港時間周五(6日)接近晚上10時公布點票更新,顯示拜登在關鍵游離州賓夕法尼亞(20張選舉人票)反超前5,587票,意味距離勝選再近一步。在點票首日,特朗普得票率一度在賓夕法尼亞州領前雙位數字,但在郵寄投票開始計算後,形勢逐漸逆轉。拜登較早前已在喬治亞州(16張選舉人票)反超前。

拜登在賓夕法尼亞州反超前的關鍵,是該州最大城市兼民主黨傳統票倉費城(Philadelphia)的郵寄投票。該州近八成缺席投票者都是投給拜登。據《紐約時報》統計,目前賓夕法尼亞已點算約660萬張選票,佔估計總數約95%,換算來說即估計還有約35萬票左右的選票尚未點算。

特朗普競選團隊周五發表聲明,強調「選舉還未完」,又說「指拜登先為贏家的錯誤推算,是建基於4個遠遠未有最後結果的州份」。

(紐約時報)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拜登喬治亞州首反超特朗普917票 或成勝選關鍵

特朗普 相關報道:

特朗普:如計算合法選票可輕易勝出【短片】

拜登 相關報道:

拜登籲支持者冷靜 稱點完票後會是勝利者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