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香川縣雞場疑爆禽流感 港食安中心指示業界暫停進口產品 (22:05)

日本香川縣一個養雞場懷疑爆發禽流感,政府按該縣要求,派出自衛隊撲殺當地33萬隻雞。本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因應日本當局通報稱香川縣爆發高致病性H5禽流感,指示本地業界暫停從該地區進口禽肉及禽類產品。

日本農林水産省表示,涉事位於香川縣三豐市的養雞場已有約2000隻供食用的雞死亡,經香川縣家畜保健衛生所檢測後證實對禽流感病毒呈陽性。日本政府相關部門之後再進行PCR檢測,結果是疑似患病,將透過基因分析確定。

日本政府今日在首相官邸召開會議商討應對方案。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引述首相菅義偉作出指示,要求農戶高度警惕、實施徹底的防疫措施等。加藤勝信又稱,日本未曾出現人類食用染病家禽的肉類和蛋類而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情況,呼籲市民安心食用。

(日經新聞)

相關字詞﹕日本 禽流感 食物安全 食物安全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