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即時分析|沈旭暉:未來一月爭議恐難斷【短片】 (20:38)

沈旭暉分析﹕未來一月爭議恐難斷(採訪:明報國際組 剪接:劉澤浩)

美國大選仍未有最終結果,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客席副教授沈旭暉本港時間周四(5日)傍晚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競逐連任總統的特朗普在大選後提出不少質疑,相信美國官方正式宣布選舉結果不會是短期內的事。他預計未來一個月,有可能出現各種爭議。

不論輸贏 特朗普仍是「全美頭號KOL」

沈旭暉認為,美國社會撕裂無法復原,問題只是剛剛開始,在未來數年,不論特朗普是否美國總統,依然是全國頭號KOL,其社交平台Twitter極具影響力,且他有造王潛質,更可能成為共和黨的太上皇。

他又稱,初步點票結果顯示,特朗普的支持者並非一面倒是學歷低的白人,支持他的少數族裔選民數目亦見增加,背後存在不同原因,例如古巴裔移民助他拿下佛羅里達州,也有香港民眾因特朗普對華強硬而支持他。種種現象反映特朗普有能力爭取過往共和黨無法吸納的票源,這是美國的結構性改變。

(明報國際組、即時新聞)

美國大選 點票情況:

美國大選點票(不斷更新)

特朗普 相關報道:

特朗普三度入稟要求停點票 促喬治亞州停點郵寄投票

特朗普團隊入稟促暫停賓夕法尼亞州點票

特朗普團隊將興訟促威斯康星州重新點票

拜登 相關報道:

拜登倘取內華達州6選舉人票 足以入主白宮

拜登:我們會是贏家【短片】

相關字詞﹕沈旭暉 特朗普 拜登 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