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特朗普支持者稱用水筆投票未被計算 亞利桑那州鬧「水筆門」 (15:31)

美國總統大選繼續進行點票之際,社交網站上流傳多則指控選舉涉舞弊的無根據指控。其中在拜登暫時領先的關鍵州份亞利桑那,有特朗普支持者聲稱因使用水筆填選票而未被計算。官員否認指控,強調使用水筆與否亦不影響點票。

facebook流傳標註「#水筆門」(#Sharpiegate)的影片,宣稱在亞利桑那州最大城市鳳凰城的所在地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有選舉官員將當地著名文具品牌Sharpie生產的水筆給支持特朗普的選民使用,結果選票不被點票機接受,惹舞弊質疑。有關影片截至周三(4日)已被轉發逾10萬次。

馬里科帕縣選舉部門官員Megan Gilbertson向路透社澄清,該縣去年採用新點票設備,因Sharpie水筆墨水最快乾,較適合用以填寫選票,配合新點票設備使用,強調使用該款水筆不會影響點票。亞利桑那州檢察部門稱,接獲數百宗關於水筆的投訴,已要求該縣官員調查。facebook已禁止用戶使用#水筆門標籤,Twitter亦將針對宣稱選票無效的誤導帖文加上警示。

(路透社)

美國大選 點票情況:

點票陷膠着 全美多市爆反特朗普示威促「點算每張票」

美國大選點票(不斷更新)

特朗普三度入稟要求停點票 促喬治亞州停點郵寄投票

特朗普團隊入稟促暫停賓夕法尼亞州點票

特朗普團隊將興訟促威斯康星州重新點票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特朗普 拜登 點票 水筆門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