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點票陷膠着 全美多市爆反特朗普示威促「點算每張票」 (15:17)

美國大選仍有多個關鍵游離州未完成點票,尋求連任的總統特朗普稱要入稟最高法院,要求停止點算在選舉日之後送抵的選票。點票陷入膠着之際,全美多地周三(4日)有大批人上街反對特朗普的做法,高叫「點算每張票,每張票都重要」(Count every vote, every vote counts)口號。另一邊廂,同日多地有特朗普支持者上街要求中止點算郵寄選票。

在紐約、洛杉磯、芝加哥、西雅圖等大城市,周三均有大批民眾示威,要求點算所有選票。在紐約,有數千名示威者上街遊行,遊行大致和平。警方則稱有人放火燒雜物,另拘捕至少20人,被捕者涉及阻塞交通或行為不檢。在芝加哥,大批示威者在當地的特朗普大樓外聚集,高叫「點算每張票」的口號。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底特律有一批特朗普支持者湧到點票中心,高呼「停止點票」(Stop the count),警方在場戒備,阻止他們闖入點票中心。

(路透社/美國廣播公司/衛報)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示威 特朗普 拜登 點票 美國總統 白宮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