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特朗普團隊入稟促暫停賓夕法尼亞州點票 (06:51)

美國主流傳媒暫時仍未定調誰人奪取賓夕法尼亞州,特朗普在點票初段遙遙領前,但隨着郵寄點票加入計算,優勢明顯收窄。共和黨人入稟賓夕法尼亞一個州法院,以缺乏透明度為由要求叫停費城縣點票,但被法院駁回。法官表示,票站觀察員的角色並非審核選票,故看來費城郡的選委會有遵守州法律,但他亦提醒不會阻攔選舉官員容許觀察員更接近點票枱,前提是做法符合新冠病毒防疫安全指引。費城縣是賓夕法尼亞州人口最多的縣。

特朗普競選團隊又宣布入稟要求暫停賓夕法尼亞州的點票,另外要求介入一項針對州內郵寄投票的聯邦最高法院案件。

特朗普團隊宣稱,要求叫停點票旨在制止州內民主黨官員向共和黨票站觀察員「隱藏」點票過程。至於那宗聯邦最高法院案件是現有案件,選前由共和黨人提出,要求聯邦最高法院覆核賓夕法尼亞州最高法院的判決,後者批准周五或之前送抵、郵戳日期為選舉日或之前的郵寄投票可獲點算在內。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興訟/入稟 相關報道:

特朗普團隊將興訟促威斯康星州重新點票 (05:49)

特朗普團隊入稟促密歇根州停點票 (03:25)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