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國會戰況|民主黨勢續控眾議院 難重奪參議院 (17:15)

美國國會的選舉結果陸續出爐。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參議院方面,截至美國時間周三(4日)凌晨4時,民主黨在今次改選取得11個議席,連同原有的議席,暫時手握46席;共和黨則取得17個議席,連同原有議席,暫時手握47席。改選前參議院由擁53席的共和黨控制,民主黨則有47席。

眾議院方面,《紐約時報》報道,民主黨暫時取得186席,共和黨取得174席。多個美國媒體均預測民主黨可保住眾議院控制權。眾議院435議席在今屆大選中全部改選,改選前民主黨佔232席、共和黨佔197席、自由意志黨(Libertarian Party)佔1席,另有5席懸空。

美國傳媒預料,民主黨將可繼續控制眾議院,但依目前走勢,難以重奪參議院。

一些較受注目的國會議員中,民主黨內進步派超新星奧卡西奧-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紐約州輕鬆連任。

(CNN/紐約時報)

美國大選專題:link.mingpao.com/65635.htm

美國大選 國會戰況|參議院、眾議院 

美國首次有跨性別人士當選參議員 (22:00)

民主黨參議院科羅拉多報捷 搶共和黨一席 (11:45)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國會選舉 參議院 眾議院 特朗普 拜登 點票 美國總統 白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