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海量提前投票令點票滯後 專家警告特朗普稱勝或屬「紅色假象」 (17:39)

不少專家警告,今屆海量提前投票將導致點票程序滯後,導致特朗普憑初步點票結果便宣稱大勝的「紅色假象」(red mirage),隨之而來的爭議亦恐衝擊選民對選舉合法性的信心。

這個「紅色假象」預計會在賓夕法尼亞和威斯康星州出現,因這兩州禁止在大選日前處理郵寄投票,故周二(3日)的選舉初步結果很可能主要來自選舉日親身到票站投票的選民,故有利特朗普。

由於不少郵寄投票在投票日當晚才開始點算,部分大城市隨後幾天可能會報告更多的選票,因此部分州選票數目有可能「藍移」(blue shift)轉向拜登。專家相信這情況會出現在密歇根州,該州官員曾警告,點算郵寄投票將需時幾天。

事實上,密歇根、賓夕法尼亞和威斯康星州目前仍有大量郵寄投票未點算,當中已點算的選票大部分投給拜登。

(CNN)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美國大選.點票不斷更新

特朗普:我已勝出大選 選舉有舞弊將尋求最高法院中止點票

4游離州郵寄投票點算延誤 短時間難有結果

點票走勢特朗普佔上風 拜登反勝要靠「藍移效應」

特朗普Twitter形容自己「大勝」 發帖15分鐘後被加上警告提示

拜登:對大選結果感樂觀【短片】

即時分析|拜登有險 特朗普有機【短片】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特朗普 拜登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總統選舉 美國大選結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